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德耀西楚
【暖新闻】有人落水了!宿迁一加油站员工跳进刺骨河水中救人
时间:2021-01-21 11:06: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附近有人掉水里了,快来帮帮忙啊!”1月19日下午2点左右,一位路人跑到中国石油宿迁分公司牌坊加油站呼救。值班员工卓成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救人。数九寒冬,河水冰冷刺骨,在卓成及数位热心市民的努力下,落水女子被成功救起。

 

被救起的落水女子(中)

  “有个小伙子说有人落水了,我就立马跑了过去。”卓成说,当时他正在加油站工作,附近的景观河是女子落水的事发地。卓成赶到时,发现河中落水的女子正在下沉,只看得到头顶,他想都没有想,立马脱下外套,越过栏杆跳进水中。跳到水中后,他立即游到5米开外的落水女子附近,抱住她向岸边游。在闻讯赶来的加油站其他工作人员以及数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落水女子被顺利救上岸。由于天气寒冷,加油站的核算员陈亚及时为该女子换衣服保暖。

 

落水女子被带到加油站

  有目击者称,该女子是自己翻过栏杆跳进河中的。闻讯赶来的民警询问其家庭地址及相关信息,该女子不愿回答。随后,民警将其带走,对落水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跳进河里救人的卓成

  “衣服都湿了,上岸后风一吹,全身被冻得直打哆嗦。”卓成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救人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看到有人落水时,自己没有考虑太多,心里就想那是一条生命,自己不能不管。据了解,这并不是卓成第一次参与救助他人,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很平凡的小事,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的。(记者 徐其崇 见习记者 颜靖尧 实习生 丁可)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