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德耀西楚
宿迁民警陆迅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时间:2021-01-22 10:13: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连日来,宿豫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向民警陆迅学习的热潮。

 

陆迅参加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1月10日,公安部发布命令,授予陆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系宿迁第三位获此殊荣的民警。

  陆迅,1973年9月出生,1996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宿豫公安分局二级警长、关工委副主任,宿豫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曾被评为“全国最美警察”“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省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江苏好人”“江苏省首批岗位学雷锋标兵”“江苏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记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制作多组主题海报在大厅展播,引导广大民警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模范先锋 

  从警以来,陆迅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举措,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警察的执着信念与使命担当。他创新打造集群众求助、警民共建、普法宣传、政策咨询、公益活动等板块于一体的“迅哥有约”公益网络平台,自2010年以来,接受各类政策咨询超2.5万次,发布各类预警信息1.9万余条,获取案件线索190余条,在协助侦破案件、提供便民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迅哥有约”公益网络平台的基础上,他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创立“迅哥有约”志愿服务协会公益组织、迅哥有约乡村振兴服务社和“迅哥寻亲千里圆梦”行动,联合民警、检察官、法官、律师,共同组织乡村法治共建活动,先后开展“法润同行进社区”“相信科学远离邪教”“防范电讯诈骗宣传”等活动600余场次,提供法律援助400余次,化解社会矛盾326起,以警察的社会公信力,进一步丰富了“枫桥经验”新内涵。这些年,陆迅负责的宣传、文明创建、见义勇为、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宣传工作连续16年被区委宣传部表彰;连续21年被区文明办评为文明单位;推选出省市区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398人次。

  此次陆迅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也是宿豫公安史上该项荣誉零的突破。宿豫公安分局的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以陆迅为榜样,坚决贯彻党委“136”计划,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亮点打造、加快创新引领上求突破,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过硬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出优异的宿豫公安答卷。(张华东)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