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德耀西楚
宿迁宿豫一花甲老人头部受伤依旧紧追歹徒
时间:2022-09-01 12:07: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面对歹徒你毫不畏惧,身受重伤还坚持追了200多米远,真令人钦佩……”8月30日上午,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来龙派出所所长吴培军赶到宿豫区来龙镇玉皇村5组,握着王丙华的手连声说。原来在半个月前的深夜,年已60岁的王丙华听到邻居求救,前往查看时遭到歹徒袭击,头部受伤依旧紧追歹徒不放。

  8月15日零时,王丙华在来龙镇玉皇村5组家中熟睡时听到敲门声,是邻居张文侠在向他求救,张文侠说,有两个陌生人潜入她的家中,可能是小偷。

  当天晚上,张文侠正在猪圈看着母猪给小猪喂奶,出来的时候,看见两个陌生人鬼鬼祟祟地溜进了她家。张文侠没带手机,也不敢轻举妄动,怕惊动他们,只好寻求邻居王丙华的帮助。

  1962年出生的王丙华平时就乐于助人,当邻居求助时,他没有丝毫犹豫,穿上鞋就跑向张文侠家。到了门口本以为小偷已经逃跑,王丙华便高声询问:“人呢,当时是什么情况?”没想到此时两个小偷就躲在张文侠家门后,其中一人拾起地上的瓦片狠狠砸向王丙华头部,之后两人夺门而逃。王丙华见状顾不上自己受伤,一只手捂住伤口就快步追了上去,一直追出200多米远。

  王丙华说,他看到两个小偷都是五十多岁的人,所以觉得自己能追上他们。但是在追赶途中,王丙华头上的血淌进了眼睛里,之后拖鞋又跑掉了,脚被划伤,他才不得不停下来。王丙华追赶的那个小偷头上戴着草帽,逃跑过程中,草帽遮挡住了该男子的视线,因此,该男子不得不丢掉草帽。后来,小偷消失在夜色中。王丙华将小偷丢下的草帽交给了警方。在警方缜密侦查下,两名犯罪嫌疑人很快落网。

  当天凌晨1时许,王丙华被送到医院,头部伤口缝了7针,住院一周。目前他的身体已康复。吴培军介绍,王丙华不顾个人安危,动作迅速,为破案提供有力证据,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的稳定。“他的奋不顾身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值得大家赞扬与学习!目前我们正在为王丙华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还将对他进行慰问。”吴培军说。 (马乐如 吴培军)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