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德耀西楚
这份特别的“爱”他坚持了22年
时间:2022-09-13 10:38: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宿迁网讯(记者 张甜甜)“今天,我们一起过中秋。”中秋节当天,在宿城区幸福街道东大社区的幸福老人之家,王同保一家和12位老人一起过中秋。虽然没有与家人团聚,但是老人们吃着可口的饭菜,拉着家常,其乐融融。 

  “这里一共住着12位老人,最长的已经住了10年,平均年龄80岁。”今年63岁的王同保是幸福老人之家的创立者,也是服务者。“选择从事照顾老人这个行业主要源于自己对父母的那份遗憾。”王同保告诉记者,年轻时他一直在外打工,父母离世前没在他们身边尽孝,是自己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2000年,41岁的王同保和妻子张文平一起创办了幸福老人之家,接收的老人大部分是需要特殊护理的老人。“创办的初衷就是想替儿女尽孝心,为社会献爱心。”王同保希望通过这种家庭式养老,特别是护理型养老模式,把自己对父母的那份遗憾转变为对老人的爱。他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王同保把这份特别的“爱”倾注在照顾老人的工作中,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地照顾他们,这一做就是22年。“跟老人们在一起,我觉得很幸福。”用王同保的话说,就是希望所有的老人晚年生活都能够幸福。

  记者注意到,幸福老人之家地方虽然不大,但是环境干净整洁,每个老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房间。每天凌晨4点,王同保和妻子就开始工作了:给老人清洗、翻身、擦身、换床单、打扫房间、准备营养餐……下午再将上午的工作循环一次,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夜里,王同保和妻子还会轮流起来巡查两遍,看看老人的情况。

  “我来这里3个多月了,房间很干净,而且每一顿饭菜荤素搭配,我还胖了两斤呢。”今年85岁的退休教师王保艾说,自己在这儿住得很舒心。“我母亲在这里生活很好,得到了悉心的照顾,真得感谢他们夫妻俩。”家住宿豫区金外滩小区的市民张女士说。

  今年84岁的巩延美在这里已经住了5年。“我儿子家在5楼,根本没法爬,而且周围的邻居也不认识,不如住在这儿舒心。”巩延美说,自己前段时间下楼遛弯,把脚崴到了,王同保得知后,立即带她去了医院,检查后是腿部骨折。“骨折期间,他们夫妻俩每天给我端茶倒水,空了的时候还陪我说话。”巩延美说,王同保夫妻在照顾老人上不嫌脏、不嫌累,把他们当作家人看待,“在这里我们过得很舒心!”

  “我的两个孩子都很支持我,对于老人也不嫌弃,有时候还会帮忙给老人洗澡、喂饭。孙子孙女在暑假期间也会帮忙照顾老人。”王同保笑着说,关爱老人、敬爱老人,已经成为自家的家风。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