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德耀西楚
张笠:坚持以人为本,做员工的暖心人
时间:2022-09-15 11:24: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张笠在东贝机电(江苏)有限公司任职以来,历任综合部、纪检法务审计部相关职务,同时兼任工会副主席、党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张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起到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坚持以人为本,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娘家人,全力为公司生产经营服好务,做好员工的暖心人。 

  理论是当好暖心人的基础条件。他始终坚持学习党和工会的先进理论,在自学的同时,积极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公司各类宣传平台开展员工思想教育,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出“遵纪守法、从善向上、争创文明职工”的良好氛围。任职纪检法务审计部负责人期间,张笠坚持将培育员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放在第一位,以“廉洁教育”每月一课、法律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员工、骨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同时,对容易发生职务违纪、违法的岗位,定期组织谈心谈话,通过对法律法规的解读及过往的案例分析,帮助他们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解除思想负担,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张笠在任职纪检法务审计部负责人期间,公司未发生违法犯罪事件。

  产改是当好暖心人的重要途径。张笠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并制订了公司产改“520”工作法,该工作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员工意识形态引导、技能水平提升、劳模工匠培育、工作环境改善、劳动安全保障等方面着手,着力提升产业工人地位、收入及成长成才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了做好产改工作,张笠深入一线,了解一线职工的心声,对反映的问题积极沟通,为职工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平台。对于员工反映的宿舍高低床上下不方便的问题,经过统筹考虑后,全部更换为单层双人床,同时在单身宿舍内全部配置了空调、无线网络及热水,为职工工余休息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为了降低职工日常用品的采购需求,他将职工超市收回自营。通过现场考察,在一周的时间内,选定了近10家优质供应商,通过严格控制商品售卖价格,降低职工采购成本。职工超市2021年全年累计让利约20万元。

  志愿活动是当好暖心人的现实表现。张笠根据公司需要,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主动报名,投身车间设备保养、厂区周边清理及产线顶岗等志愿活动。每次当车间现场有急需发货的订单时,张笠都第一时间响应,在自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的前提下,到生产一线进行帮扶顶岗,确保产品订单能及时交付。张笠还及时了解公司困难职工信息,帮助他们申报市级和公司级各项困难救助资金,对口帮扶相关困难职工,在传统节日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了解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他们解决,受到困难职工的好评。

  张笠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企业工会工作者,要始终把职工当作自己的娘家人,当好他们的贴心人、暖心人,让职工们感受到党和工会的温暖,带领全体职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团体。”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创建文明社会,任重道远,张笠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全体职工服好务,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宿迁市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作出东贝人应有的贡献!(季效慧)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