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德耀西楚
谭玉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时间:2022-09-20 11:07:00      来源:宿迁网

 

  党龄:25年 

  入党时间:1997年 

  “把百姓事当成自家事,主动关心、主动维护,才能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自2011年9月以来,谭玉友一直担任宿城区古城街道府前社区党委书记。他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府前社区,心系群众、情系社区,立志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社区书记。

  走进宿城区古城街道,在府前小区南侧的绿地林荫间,有四座温馨的小木屋“邻里驿站”,小区居民亲切地称它们为“暖心小屋”。“建立驿站的初衷是想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民服务,让群众的生活更方便也更舒心,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谭玉友说。

  “红书坊里有不少红色经典和传统典籍,党员群众可以随时在这里读上一阵子书,‘充一充电’;志愿坊收到过不少居民捐赠的衣服,需要衣物的居民可以带走;和乐坊的面积更大些,提供的功能很多,附近居民们也可以来这里打牌、下棋,增进邻里间的感情……”谭玉友表示。

  “我们还和社会志愿组织牵头,在邻里驿站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群众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谭玉友说,“我们这里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就是把每件平凡小事做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谭玉友的足迹遍布社区每一个角落,他坚持做好社区秩序维护和常态化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尤其是今年4月,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他更是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社区“带头人”, 谭玉友用行动诠释着社区党委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带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

  为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谭玉友大胆实践、履职尽责,不断创新党建服务模式。他在全区率先建立了“4+3+3”党建工作模式,构建了社区治理的新格局;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真正做到了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

  “宿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宿迁市劳动模范”“平安宿迁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十多年来坚守在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谭玉友获得了不少荣誉。面对这些荣誉,他始终谦逊对待,“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牵扯面广,有些事情办起来确实难度大。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第一时间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我的苦累都不值一提。”谭玉友说,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能够坚守平凡,并以平凡造就伟大。 (孙菲)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