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德耀西楚
石莉莉: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
时间:2022-09-23 12:40:00      来源:速新闻

  党龄:22年 

  入党时间:2000年 

  在泗洪县青阳街道,石莉莉是远近闻名的“女汉子”。“她刚来时我们并不看好,没想到她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惊喜,打造出在全市有影响力的‘书香学府’品牌。”该街道学府社区居民这样感叹。 

  石莉莉于1999年到青阳街道东大街社区工作,由于工作积极、成绩突出,2000年通过组织考察加入了党组织,2017年调任学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当时,石莉莉38岁,家中上有老、下有小,而学府社区的建设刚起步。虽然学府社区常住人口过万,但存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功能不全等问题,居民抱怨多,导致社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

  “只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什么困难都能解决。”石莉莉深感责任重大,下决心要改变社区面貌,让居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以百姓之心为心,首先要与居民交心。到学府社区工作后,石莉莉运用“穿透式”工作法,把“办公室”搬到民生问题处理现场,上班前、下班后也经常走进居民家中,聊聊家长里短,了解社情民意,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项。 

  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功能不全、小区没有像样的健身广场、孩子们周末无处去……在走访中,一个个民生诉求被“打捞”上来,列成了“问题清单”。 

  以百姓之心为心,更要为居民办实事。“别看她是个女同志,做起事来雷厉风行,而且特别细心,事事都做到我们的心坎上。”对石莉莉的实干作风,社区居民邹娜、张洁竖起大拇指。

  在石莉莉大力推动下,如今社区每周都紧贴居民需求开设书法公益课堂和绘本分享课堂,通过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教学,在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寓教于乐,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全面升级改造后的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有一站式服务片区、沉浸式学习片区、体验式活动片区,能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小区破损道路修缮到位、老旧的健身器材已经更新,还专门规划建设了停车棚……一件件民生实事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也让居民对石莉莉刮目相看。

  让群众刮目相看的不只有石莉莉,还有学府社区的干部队伍。在以身作则的同时,石莉莉认真分析每名社区干部的特长和优势,逐一谈话,调整分工,并实行“老带新”结对工作模式,即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结对帮带一名年轻同志,互相配合、取长补短,加快实现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作风全面过硬。

  以百姓之心为心,还要尊重居民意见。充分采纳居民建议,学府社区整合辖区学校资源,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8项书香活动,高品质打造“书香学府”品牌。

  “我们按照居民想看的、想要的排定‘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每月在宣传栏、微信群发布活动预告,做到季季有重点、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石莉莉说,“书香学府”品牌不仅扩大了学府社区的影响力,更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尊重民意、汇聚民智,学府社区坚持以“把支部建进小区”为统揽,积极构建完善“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党员楼栋长”组织体系,通过“小区党支部搭台、在职党员助力、社会组织参与、党员群众携手”推出党建服务套餐,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赢得群众信任、吸引群众参与,共建共管共享美好生活。 

  “做一件实事,抵得上说千万句话。”石莉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将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在现代化建设之路上再立新功、多作贡献。(速新闻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董亮)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