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人情新风宿9条
宿城区陈集镇: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时间:2021-01-22 10:30: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日前,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推行《人情新风“宿9条”》相关内容,引导群众破除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陋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不搞聚会、不酗酒、不赌博,在全镇营造出移风易俗新风尚。

  “年前,我们就看到了《人情新风“宿9条”》的宣传,觉得说得真好,每一条都深入我们老百姓心里。为了响应人情新风‘宿9条’,前段时间,我儿子结婚只宴请了2桌,都是直系亲属。” 1月20日下午,陈中村村民陈国军说,儿子的结婚仪式虽然简单,但只要他生活得开心、健康,这比啥都强!

  “现在宿迁正在倡导人情新风,希望张大爷过生日的事能够带头不办。”1月19日,庙庄村工作人员在得知三组的张大爷准备摆寿宴后,第一时间赶到他家进行政策宣讲引导,劝说张大爷的家人不办酒席。听后,张大爷的亲属当即说道:“树立新风尚,我们支持!”

  “不摆宴席,丧事也简办,不但减轻了经济负担,也有效降低了风险。”近日,龙潭村村民刘士贵去世,他的家人用一切从简的方式对人情新风表示大力支持。

  白事简办、红事新办、小事不办,这在宿城区陈集镇已经不是个例。自《人情新风“宿9条”》实施以来,该镇通过协商民主、小村议事、乡贤“谏”言等方式,发动广大群众参与讨论、集思广益,先后制定了《“扬文明新风 减人情负担”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村级红白理事会章程》及工作流程、操办标准等文件,将好的经验成果制度化,让村民自愿遵守,移风易俗常态化,人情新风吹遍了乡里邻间。(杨晓丽 刘翔宇)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