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头条
宿迁:淬炼文明之光 铸造诚信之魂
时间:2021-01-05 09:59: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2017年,宿迁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020年,宿迁再创佳绩,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加油干,在文明城市建设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0年12月30日召开的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群’。”市委书记王昊强调,广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致力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

  “面向‘十四五’,立足全会新要求,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这个总目标,聚力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群’‘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文明实践高地’,打造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新样板。”宿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夫生说,“我们将把建成苏北首个‘全国文明城市群’作为核心任务,谋划实施新一轮文明城市长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市县文明创建共同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当选全国道德模范1-2名;实施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工程,打造宿迁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深化信用体系制度化建设,打响‘诚信宿迁’品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工程,创新实施文明实践示范所、站建设,从2021年起,每年打造20个文明实践示范所、60个示范站,推动文明实践接地气、聚人气、成风气。”

  “我们将围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足用活‘法治化、市场化、智慧化’三化手段,推动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手段、管理模式深度变革,精心绣出‘规范、干净、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美丽宜居城市新画卷。”宿迁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表示,市城管局将坚持以科技赋能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完善智慧城管平台,加快智慧环卫、智慧执法、智慧信用等12个应用系统建设提升,真正实现“一屏观全城、一网管全城、一端惠全城”目标;坚持以信用管理为支撑,进一步深化完善沿街商铺‘信用承诺+契约管理’模式,全面向渣土管理、小区管理、照明亮化等11项城市管理重点监管事项延伸拓展,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全方位、闭环式的信用监管体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管理全新格局,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我们将对标对表全会要求,紧扣‘建优示范城市、打造信用名城’目标,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宿迁市发改委主任、信用办主任王守兵说,“我们将严格落实‘一目录、一清单’,突出专门领域专项立法,推动信用体系依法规范、依法建设、依法提升;全面推行具有宿迁特色的新型信用监管机制,创新信用承诺制度,深入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围绕应用与服务需求,加强协调、优化归集,充分用好大数据技术,做好信用信息互联共享和深度应用;优化信用服务市场,持续开展信用服务机构质量提升工程;深化‘宿易贷’‘信用承诺+ 容缺办理’‘个人信用分’等经验模式,不断提高企业和个人在行政审批和社会生活中的守信获得感。”

 

  “双庄街道将紧紧围绕全会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理念创新为引领,按照‘1+6+N’规划布局,快速推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运转更具实用性、融合性、开放性。”宿城区双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文艺说,双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创新提品,转型升级为“理论、案例、实践”一体化的社区干部培训基地。同时,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干部为主要培训对象,兼顾网格员、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基层工作人员,融合高校、企业、优秀社区干部等师资力量,集理论学习、集体经济创收、非遗文化传承与旅游、城市管理与小区物业管理、干部心理疏导等为课题,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分析、实践观摩等方式,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宿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贡献双庄力量。(记者  侯苏雨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