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通知公告
“谢谢了,我的家”全市中小学生主题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啦!
时间:2018-04-23 16:31: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在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的进程中,共同培育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宿迁日报社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谢谢了,我的家”主题征文大赛。

  一、活动机构 

  主办单位:宿迁市文明办、宿迁市教育局、宿迁市妇联、宿迁日报社

  二、活动主题 

  征文活动紧紧围绕“谢谢了,我的家”这一主题开展,以家风家训家规对自身成长的影响,以及与家庭、家人相关的一个故事、一段记忆等为主线进行创作。

  三、参赛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

  四、征文要求 

  参赛作品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可以是亲身经历、切身感受,也可以讲述其他人的经历和故事。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写清楚校名、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和指导教师。参赛作品必须由本人创作,不得抄袭,不得剽窃。作品字数:小学600字左右,初中900字左右,高中1200字左右。

  五、投稿方式 

  参赛学生在5月23日前完成征文作品,并以word文本模式电子档报送给所在学校,由学校统一报送。也可以报送至邮箱sqwangkun@163.com,直接参加比赛。

  六、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三个组别各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评选“优秀辅导教师奖”40名左右及“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奖牌、纪念品。

  为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参加全市中小学生“谢谢了,我的家”主题征文大赛,提升参赛选手作文水平,主办方决定在比赛期间邀请我市优秀教师免费举办参赛辅导亲子课堂。

  届时请广大中小学生及时关注“速新闻”“宿迁妇联”微信公众号的相关信息。凡报名参加作文课堂的均有礼赠送。

  咨询电话:0527——88201508、15896307881。(宿迁妇联)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