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通知公告
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始啦!
时间:2019-05-06 16:09: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近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启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下面听文明君讲解下活动详情吧~

  本次活动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 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标准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 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拟推荐人选原则上年龄为6—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将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进行。经过推荐人选所在学校、家庭、社区对其进行考察了解、认真审核后,于每个单月进行材料报送推荐,并于双月评选出 一批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并于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集中展示。市文明委将其中优秀的典型向省文明委推报,省文明委评出“新时代江苏好少年”于每月底与当月“江苏好人”同步发布。省文明委还将根据中央 要求向中央文明办等主办单位推荐“新时代好少年”全国典型候选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不同层级的“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学习过程,就是一个让少年儿童学习身边典型的过程。这些来自身边的同龄人更可亲、可近,更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进而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涌现更多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