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通知公告
“你是我的英雄”网上讲故事征集展示活动启事
时间:2019-06-28 15:02: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江苏省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你是我的英雄”网上讲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苏文明办〔2019〕20号)文件精神,宿迁市 “你是我的英雄”网上讲故事征集展示活动启事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你是我的英雄”这一主题,组织动员中小学生就近就便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学习革命烈士、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以“自己”与“英雄”的关系为视角,开展各种形式的讲故事活动,并采取短视频的形式在网上进行集中展示,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振兴中华的志向、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活动截止时间

  2019年9月15日

  三、参加对象

  面向全市广大网友,特别是中小学生。

  四、组织机构

  活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指导,中国文明网、人民网、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广电总台主办,优漫卡通卫视承办。活动办公室设在优漫卡通卫视。

  五、相关事项

  1. 参与征集评选展示的短视频作品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故事要求主题突出、人物鲜明、形象生动,表现力、感染力强,故事的讲述形式可以多样化。

  2. 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大小在2G以内,格式为MP4、AVI,分辨率为1080P,如用手机拍摄建议横屏,并确保画面清晰稳定。

  3. 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作品须是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剽窃,将取消参评资格。

  4. 本次活动不向参与作者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5. 参赛作品须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上传至活动官方平台:http://www.jstv.com/s/hero。

  6. 活动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作品按不同年龄组进行评审,对优秀者给予适当奖励。9月下旬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全国集中展示活动,发布获奖作品,邀请部分优秀短视频作品获奖者现场讲故事,交流创作学习体会。活动期间精选优秀短视频作品,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和江苏广电总台优漫卡通卫视进行集中展播,并推出《百个红色经典故事》小视频及专题访谈节目。

  宿迁市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供参考

  一、省级(10个)

  1.宿北大战纪念馆

  2.沭阳县烈士陵园

  3.沭阳县青少年广场

  4.泗阳县爱园烈士陵园

  5.中国杨树博物馆(泗阳县)

  6.泗洪县烈士陵园

  7.泗洪县雪枫墓园

  8.双沟惨案纪念馆(泗洪县)

  9.小蔡集烈士陵园(宿豫区)

  10.朱瑞将军纪念馆(宿城区)

  三、市级(24个)

  1.彭雪枫纪念馆

  2.宿迁市博物馆

  3.中国粮食博物馆(宿城区)

  4.宿迁市城市展览馆

  5.宿迁中学气象实践馆

  6.淮海抗日根据地陈列馆(沭阳县)

  7.吴集烈士陵园(沭阳县)

  8.中国地文馆(泗阳县)

  9.中国棉花博物馆(泗阳县)

  10.泗阳城市展示馆

  11.泗阳县博物馆

  12.朱家岗烈士陵园(泗洪县)

  13.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泗洪县)

  14.春到上塘纪念馆(泗洪县)

  15.泗洪县博物馆

  16.红十五军三师纪念园(宿豫区)

  17. 泗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

  18. 中国泗洪百年民俗历史博览馆

  19. 双沟镇陈毅纪念馆(泗洪县)

  20. 泗洪县应山烈士陵园

  21. 宿迁市水利展示馆(宿豫区)

  22. “印象埠子”主题展馆(宿城区)

  23. 朱瑞故居(宿城区)

  24. 沭阳县崇孝苑

  点击下载活动报名表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