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通知公告
3月23日起,宿迁这些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时间:2020-03-20 11:06: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精准有序做好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经批准,宿迁市图书馆、宿迁市文化馆、宿迁市博物馆、宿迁市美术馆将于2020年3月23日起恢复开放,具体公告如下:

  宿迁市图书馆恢复开放公告 

  为满足广大市民阅读文化需求,遵照上级通知精神,宿迁市图书馆将于 2020年3月23日起恢复开放部分窗口。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中午闭馆进行消毒),下午14:00—17:00,双休日和节假日暂不开放。

  二、开放内容 

  1.一楼自助办证服务。

  2.二楼外借部,提供图书预约借还服务。

  3.网上数字资源服务。

  因疫情防控需要,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读者自修室、地方文献室、工具书屋、线下读者活动(含讲座、展览)及24小时自助图书馆暂不开放。

  市图书馆各分馆和城市书房目前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 窗口开放工作遵循科学防控、提前预约、实名登记、总量控制的原则,对到馆读者实行在线全预约制。具体程序如下:

  (1)线上预约

  读者进入“宿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菜单栏中的“预约入馆”,分时段、实名预约图书外借服务。预约成功后页面会显示预约到馆登记时间,请读者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进馆,以防预约失效。

  (2)出发宿图

  请全程佩戴口罩,并自带手套、纸笔等个人用品;同时为确保能顺利借书,请携带具有外借功能的读者证,并归还全部逾期未归还图书(可通过“宿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我的图书馆——借阅信息,查询已借图书信息)。

  (3)排队入馆

  宿迁市图书馆南门为读者唯一出入口,实行“绿码 + 佩戴口罩 +  测量体温 +  实名登记”制度,进馆读者需出示“苏康码”,并使用本人身份证登记,经工作人员核验后,至正门一楼入口处服务台扫“入馆预约码”。

  为确保读者身体健康安全,本馆对每日、同时段入馆人数进行总量控制,每日进馆总量控制在100人次,同一时段在馆读者不超过15人。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请读者在馆外有序等候。

  入馆后请全程佩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

  ● 借还书过程中请自觉在一米线外等候,排队保持距离间隔;

  ● 阅览服务暂不提供,读者借还图书后即请离开,不可以在馆内阅览图书;

  ● 自修服务暂未开放,读者不可以在馆内自修;

  ● 一楼大厅自助办证机可供读者办理读者证,退证、换证服务暂不提供。

  (4)及时离开

  读者入馆后请按指示牌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馆内秩序,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间隔。为防止馆内人员过于密集,请读者借还完图书后及时离开。

  2. 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图书逾期费”,不收取逾期费用、不作停借处罚,也不影响个人信用,请读者合理安排时间错峰还书。

  3. 因少儿借阅服务暂未恢复,故暂不对14岁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开放。少儿图书可由家长在二楼外借部代为归还。

  4. 为确保卫生安全,读者不可携带任何食物和饮料入馆。

  5. 公共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建议读者在碰触书籍前后使用。

  6. 为避免废弃口罩、手套成为危险污染源,我馆已设置废弃口罩、手套回收专用箱(桶),请读者们自觉将废弃口罩、手套投放其中,并及时洗手防止二次传播。

  7. 我馆将加强通风换气,暂停使用中央空调,请读者做好保暖措施。

  8. 我馆将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来馆读者的安全健康,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及时调整开放时间和内容。

  疫情尚未解除,请广大读者遵守公告要求,切实加强自身防护,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微信公众号:宿迁市图书馆

  地址:宿迁市太湖路69号

  咨询电话:0527-80902918

宿迁市文化馆恢复开放公告 

  宿迁文化馆自2020年3月23日起将逐步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一、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2:00(中午闭馆进行消毒),下午14:00-17:00(16:30停止入馆)。

  二、开放区域 

  中老年活动室、舞蹈房、第三活动室、非遗展厅等部分功能室。一楼多功能演艺厅、小剧场、各培训室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封闭场所和项目暂不开放。

  三、展览项目 

  目前,二楼非遗展厅展览内容为云渡桃雕、新袁柳编、剪纸、烙画等近200项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实物展览及图文介绍。

  四、注意事项 

  1.入馆人员请配合安保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扫验“宿迁防疫登记码”并出示“苏康码”(老年人可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自觉接受检查登记;同时,测量体温,体温检测合格且没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方可进入。

  2. 进入馆内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

  3.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限流措施,一楼、二楼活动室需提前电话预约确定限额人数,非遗展厅同一时段限额为20人,暂不接待团队及14岁以下儿童入馆。

  4. 入馆人员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告知工作人员。

  5.入馆人员默认为承诺遵守宿迁市文化馆相关管理规定。疫情未完全解除,我馆将全力落实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遵守公告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开放的安全、有序,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够予以理解和支持,与我们一起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

  微信公众号:西楚文化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世纪大道88号

  预约、咨询电话:0527-84349633

  宿迁市博物馆恢复开放公告 

  宿迁市博物馆自2020年3月23日起,全面恢复对外开放。

  一、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开放范围 

  全馆展厅

  三、注意事项 

  1.疫情防控期间,进馆游客暂定为每日不超过800人,实行限流措施;同一时间一个展厅人员达到30人,实行分流措施。

  2.疫情防控期间,进馆游客须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未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须出示户口本)、自觉接受体温测试及校验“苏康码”等,体温正常且“苏康码”显示“绿色”的人员方可进入,对体温超过37.3度或“苏康码”显示“红色”的人员,将引导至临时隔离观察点,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时处置。

  3.参观时请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观众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分散参观,不扎堆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请放置在入口处和出口处的回收专用箱内。

  4.场馆内暂不接待团队参观,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暂停所有教育活动以及多媒体互动体验项目。(如游客确需讲解,可至游客服务中心下载语音讲解)

  5.疫情防控期间,请游客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疏导,遵守馆内其他防控措施。我们将加强消毒通风,定时对设施设备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做好记录,在显著位置张贴告示,并将尽可能地采取自然通风,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环境,欢迎游客检查、监督。

  宿迁市博物馆将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开放的安全和有序。期待各位观众和我们一起做好防控工作,遵守规定,文明参观。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微信公众号:宿迁市博物馆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黄河南路188号

  咨询电话:0527-84327009

宿迁市美术馆恢复开放公告 

  宿迁市美术馆自2020年3月23日起逐步恢复开放。

  一、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2:00(中午闭馆进行消毒),下午14: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二、开放范围 

  展厅全面对外开放,暂不提供公益社教服务。目前,各展厅展览内容为:一、二展厅《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其他展览项目将逐步更新并通过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展览预告。 

  三、注意事项 

  1.请佩戴口罩,统一由宿迁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南大门进出(美术馆东门暂时关闭),进入馆内时由保安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请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自觉接受查验登记。 

  2.入馆前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谢绝入馆。 

  3.控制入馆人数,观展人数达50人时将进行错时分流,观展者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单个展厅同一时段观展不超过30人。暂不接待团队及14岁以下儿童观展。 

  4.观展人员应对本人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负责。5.请自觉遵守馆内规章制度。 

  微信公众号:宿迁市美术馆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世纪大道88号

  咨询电话:0527-84349622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