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未成年人
宿迁宿豫:创意“一米线”筑牢“护苗”安全线
时间:2022-05-31 11:24: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今天的‘一米线’真是别出心裁,地上的标语倡导我们要文明上网、绿色阅读,排队的时候还可以扫码免费领取京东读书VIP卡,实现随时随地听书、看书。”5月28日,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来龙社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之前脚下的“一米线”标识换了模样。一步一风景、步步皆不同,激发了居民对脚下每一步的探索欲望。

  为了做实群众家门口的宣传阵地,确保“人在哪里,‘扫黄打非’就宣传到哪里”的目标要求,日前,宿迁市宿豫区结合核酸检测工作,在辖区各核酸采样点的“一米线”中融入古诗词、格言警句、“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标语、“扫黄打非”小知识等内容,引导居民在圈内等候时品味书香,在潜移默化中让“护苗”理念深入人心。

创意“一米线”。图片来源:宿迁晚报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文明上网有护盾 绿色阅读更健康”……在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宿豫区还在大型商超、影院、学校接送点等需要排队的公共场所设置创意“一米线”,并张贴“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组织志愿者发放“护苗·绿书签行动”“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和文创产品,让公共场所化身为文化赋能的有效场所,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守护清朗文化环境,弘扬新风正气。

  “盗版书籍或者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不良内容的书籍、信息都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如果碰到类似情况,可以拨打宣传折页上面的电话进行有奖举报。”宿迁市宿豫区“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袁化浩在永辉超市开展“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活动时,积极向结账区排队等候的市民普及“护苗·绿书签行动”的意义。除了开展“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活动,宿豫区还不断加强“护苗”宣讲员队伍建设,面向社会传递“护苗·绿书签行动”理念,普及相关法律常识,讲授防护技能等,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宿迁市宿豫区将在银行、社会服务大厅等更多的公共场所推广创意“一米线”,并在内容上进一步更新,在点点滴滴中提升广大市民的文化素养。同时,将在创意“一米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路,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推动“护苗·绿书签行动”走深走实,筑牢“护苗”安全线。(宿迁晚报)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