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未成年人
“神兽归笼”,家长们心情各不相同
时间:2022-08-31 12:38: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开学日,也被一些家长称为“神兽归笼日”。经过了两个月的暑期带娃,家长们有些疲倦,希望孩子早点回到学校,尽快回归学习状态,自己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也有一些家长对于自家的“神兽归笼”怀着不一样的心情。开学在即,笔者采访了几位家长,来听听他们对于“神兽归笼”的心情和想法吧。

  蔡忠承:带娃累了,我想休息 

  市民蔡忠承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都在宿迁经开区青海湖路小学上学,女儿小雯开学一年级,儿子小均开学五年级。蔡忠承说,他的两个孩子年龄差距不大,能玩到一起去,所以他们平常很少玩手机、看电视,这点让他挺省心的。不过,暑假里两个孩子学习任务排得比较满,需要家长督促,偶尔有空闲的时间,他和太太还要带孩子外出放松一下。

  “我挺期待开学的,孩子们都回到学校了,我和太太就能轻松一点,暑假带娃累了,我也想休息休息。”蔡忠承说,一边上班一边带娃实属不易,因此他希望“神兽们”早点回到校园,和伙伴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张义妍:我和“神兽”都盼望着开学 

  市民张义妍的儿子小越是宿迁市实验小学西湖路校区的一名五年级学生。讲起她家的小“神兽”,张义妍总是离不了“淘气”两个字。“我家孩子比较淘气,在家总想着玩,我希望他能早点开学。”张义妍说,小越缺乏自主学习的意识,常常需要督促他完成作业,因此,张义妍十分盼望开学日的到来,让小越尽快从玩的状态回归到学习的状态。

  “学校有学习氛围,也有孩子的学习伙伴,所以孩子自己也挺想开学的。”张义妍说,两个月的暑假有些长,小越自己在家待着也会无聊,经常念叨学校里的同学,希望能够快些开学见到他们。

  进入新学期,意味着孩子又长大了些,张义妍对小越也有了新的期待,她希望小越可以更加懂事,能够养成勤劳、认真的品质。

  张媛媛:舍不得我的“贴心小棉袄” 

  市民张媛媛的女儿家琪是宿迁市实验小学古楚分校的一名学生,开学四年级。谈到女儿就要开学了,张媛媛说,她还有些舍不得。

  “我家孩子很懂事,暑假期间的学习没让我操心过,我在附近做生意,她经常和我一起看店,陪我聊天。”张媛媛说,女儿家琪平常在家非常省心,多以看书、打羽毛球、跳绳为主,比起“神兽”的称呼,她更愿意称女儿为“贴心的小棉袄”。因此,女儿要开学了,张媛媛竟有些舍不得。

  新的学期,张媛媛希望家琪可以继续保持爱看书、爱运动的好习惯,学习上也要更加努力,有所进步。

  王先生:希望孩子学会独立,常回家看看 

  市民王先生的儿子创创开学大一,原计划8月30日到学校报到,却因为疫情推迟了,这让王先生又忧又喜。

  忧的是,儿子又要宅在家中一段时间了,身体和生活能力暂时都得不到锻炼。“暑假孩子一直宅在家里,不爱出门,不爱运动,这让我挺头疼的,我希望他上大学以后能好好锻炼,减减肥。”王先生说。喜的是,他们一家人还能多待在一起几天,毕竟创创开学了之后,不知要多久才能回来一次。

  王先生说,这将是孩子第一次独自离开家到别的城市生活,自己虽然嘴上没说,但肯定会想孩子。同时,高中和大学环境差距较大,王先生也有些担心孩子不能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王先生说,他希望创创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另外,过节放假的时候,也多回家看看。

  于士芳:愿孩子早日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市民于士芳的女儿王宇今年如愿考上了西安财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再过几天就要到学校报到了。于士芳说:“女儿很争气,我很高兴,我希望她能早点到心仪的学校报到。但是从宿迁到西安路程较远,我也有些担心和不舍。”

  从学校的录取名单公布到现在,王宇已经待在家里五个月了,于士芳认为,这段过渡期有点长,她希望女儿早点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但是,女儿又是第一次要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上学,之后可能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她十分不舍。“希望女儿一个人在西安好好吃饭、注意身体。愿她能够学有所成,将来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这样我就满意了。”于士芳说。(马乐如)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