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未成年人
全方位防范!宿迁筑起校园安全多重屏障
时间:2022-09-02 11:16: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校园的“一键报警”是否正常?专职保安员是否配足?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完备?……

  秋季学期正式来临,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开学前,宿迁公安机关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通过安防指导、巡逻守护、宣传培训等工作,把“护校安园”各项工作措施再压实,筑起校园安全多重屏障。

宿迁公安全面落实“高峰勤务”“一校一警”等护学措施。图片来源:宿迁网

  近日,宿迁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全覆盖式安全检查,对校园的封闭管理、消防设施配备、“一键报警”安装及联网、安防装备配备、专职保安员配备、视频监控等情况进行逐条逐项检查。

  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一键式紧急报警、校园内主要部位监控与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校园基础防范水平有效提升。

  2022年7月,市公安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专门制定出台了《全市公安机关校园安全管理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铸盾护蕾”十项措施》,内容涵盖联防联控机制建立、校园警务室全覆盖、主题宣传等方面,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放暑假之前,宿迁公安专门组建10支校园法治宣讲团队伍,围绕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毒品安全等7个主题制作宣传课件,组织宣讲活动300场次。

  为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8月底,宿迁市公安局启动“少年警校”项目,组织“警营探秘官”走进警营系列活动,受到众多青少年家庭广泛关注,全市98个学校300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秋季开学前夕,市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开学第一周,组织宣讲团进校园开展宣讲,密切警校联系,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做好校园安防工作指导。结合开展的“凝聚文明力量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走进社区,围绕防暴力、防欺凌、防网络诈骗、防安全事故等主题进行宣传,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8月30日,沭阳县公安局围绕事故视频解析、安全问答等,开展“出行安全第一课”线上直播活动,仅80分钟得到4万人围观、点赞。

  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宿迁公安还组织治安民警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学校周边网吧、游戏厅、各类商铺摊点等场所的检查管理力度;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并积极妥善化解;交警部门通过更新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隔离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9月1日是开学首日,宿迁公安全面落实“高峰勤务”“一校一警”等护学措施,组织警力在中小学、幼儿园门前驻校值守,加强巡逻守护,确保重点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田廷江 孙辉)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