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城市
宿迁:浓浓腊八粥 情暖一座城
时间:2021-01-21 11:03: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1月20日是大寒节气,同时也是腊八节。为了让大家都能喝上热乎暖心的腊八粥。爱心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将熬制好的腊八粥送到了各个地方。

  一、浓浓腊八粥  情暖一座城

  训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们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喝着志愿者送来的热气腾腾腊八粥。消防队员刘宽今年是第一次在消防宿迁支队过腊八节,早上的一份爱心腊八粥,让他感到很温暖。

 

  宿豫区泰山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刘宽说:“里面的料很丰富,像桂圆啊,莲子啊,枸杞之类的,确实是能感受到志愿者的心情,非常的贴心。”

  除了守护百姓安全的一线工作者,志愿者们还将腊八粥送到了环卫一线。寒冷的马路边,环卫工人接下一份份腊八粥,喝上一口暖心又暖胃。

  爱心志愿者徐利平说:“因为我们平时自己在家的话,可以提前一个小时起床,自己去熬制腊八粥,有很多在一线工作的人员,他们没有这个时间自己去熬制,(送给他们)就可以喝到一杯暖暖的爱心粥。”

  二、暖胃暖心腊八粥,陪伴老人过腊八

  1月20日上午7点多,在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一群爱心志愿者也将刚熬好、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食堂中,并给每位老人乘上满满一碗,这批志愿者来自顺河税务所的党员先锋队,这也是他们第三年来到顺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

 

  爱心志愿者朱店忠说:“我们熬了一夜,十几种食材。腊八节又是幸福节、祝愿节和平安节,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为老人送来温暖,体现我们社会的关爱。”

  除了志愿者们送的腊八粥,养老服务中心也自己精心准备了腊八粥,3天前就买好了食材,今天凌晨3点开始熬制。张宏衣老人今年74岁,平时饭量一直不大,但是面对刚出锅的的腊八粥,老人连喝两碗。

  老人张宏衣说:“这个八宝粥非常好,很有意义。我们非常感谢,要知恩、感恩、报恩。八宝粥很好吃,食材丰富。”

  不仅让老人们吃的好,为保障老年人更好过冬,养老服务中心也做足准备。

  顺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曾爱甫说:“我们提前为老人购置了大衣,棉袄,内衣等过完物品同时,老人室内空调保持二十六七度日夜开放,床上用品每位老人有铺有盖,同时民政局给我们每个老人发了三件套。”

  三、2000份变400份 不变的是爱心腊八粥的温暖

  1月20日一大早,泗阳素食公益爱心餐厅就热闹起来。从选材到煮出一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需要近四个小时。而来到这个餐厅吃饭是完全免费的。

  当天上午七点,餐厅了已经来了十多位前来喝粥的市民。他们中有环卫工人,有孤寡老人还有附近的乡邻。

  现场,志愿者们还发放了一份疫情防护指南,引导大家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泗阳县素食公益爱心协会会长许鸿建说:“(以往)我们原来就是准备2000多份腊八粥送给需要的人,今年因为疫情防控,我们是分批的准备了400多份,我们把这种爱心融入到腊八粥里面,让他们喝了之后感觉到我们的关爱,喝了之后也感觉到温暖。”

  一份爱心粥,温暖一座城。愿今天喝到腊八粥的大家,都能温暖过冬天。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