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城市
百名记者进小区丨“食”刻关注 守护“舌尖”安全
时间:2022-09-21 11:28:00      来源:速新闻

  “大家购买食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等产品信息。如何辨别伪劣食品,请大家记住防范‘七字法’,即防‘艳、白、长、反、小、低、散’……”近日,双庄街道白堡社区银河花园小区网格员李海燕正在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勺盐、一碗米、一桶油,看似家常小事,却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头等大事。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居民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银河花园小区党支部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主题,开展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周活动。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周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很多食品安全知识,对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十分有帮助。”银河花园小区居民李女士说。活动期间,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社区网格员结合食品安全犯罪的典型案例,积极向群众讲解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提高食品安全认识和自我维权能力。

  “我们小区老年人偏多,他们中的很多人对保健品缺乏必要的认识,容易上当受骗。这次通过开展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周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关注食品安全,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李海燕说。

  接下来,双庄街道白堡社区将以此次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聚焦食品安全问题,持续努力,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同时,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关注的良好氛围,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速新闻记者 高凯 通讯员 王月芹)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