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城市
百名记者进小区 | 杨店社区:移风易俗倡文明新风
时间:2022-09-23 12:44:00      来源:速新闻

  今年以来,沭阳县梦溪街道杨店社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要求,从细微处着手,从常态化抓起,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抓实抓细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之花开遍大街小巷。

  杨店社区把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作为移风易俗工作的首要环节来抓,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散发传单、开通电子屏、召开广播会等多种形式,阐明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目的、意义,培养和提高辖区群众文明素质,确保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该社区所营造的良好舆论氛围,使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引导广大干群自觉遵守移风易俗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促使移风易俗工作有序开展。

 

  杨店社区还围绕上级的安排部署,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租用大型乐队、出动多辆车队、搭建舞台、摆放电光门、氢气球等红白事大操大办行为,从源头上减少不文明现象。为了方便群众,社区购买了音箱等设施免费提供给丧葬户播放哀乐使用。遇到辖区内居民家中有老人去世,社区党组织书记登门吊唁,感化他们不搞大操大办和迷信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杨店社区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强化督查的原则,实行社区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做到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促进制度健全,从而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建立起长效机制,变突击整改为长效管理,避免移风易俗工作“一阵风”。社区安排专人每天深入各居民小区一线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跟踪指导解决,并定期通报各居民小区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此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顾清龙 仲其竹)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