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城市
百名记者进小区 | 公民道德宣传日的“普法课”
时间:2022-09-23 12:49:00      来源:速新闻

  “我家的车位被别人长期占用,怎么样才能依法要回?”

  “现在小区的物业费收取难,很多业主不愿意交纳物业费,该怎么办”?

  9月20日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当日上午,宿豫区豫新街道中通·名仕嘉园小区党支部请来了中通社区法律顾问、宿豫区黄河法律服务所律师张乃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小区居民刘女士家的车位长期被别人占用,多次交涉都没有结果。趁着这次律师来小区开展活动,刘女士向张律师提出了问题。

  “这个事情主要还是以协调为主,请社区和小区物业等方面共同来处理。如果实在协调不成,您也可以采取合法手段固定证据,然后提起诉讼。”张乃强告诉刘女士。

  针对物业管理人员提出的物业费收取难问题,张乃强律师认为,小区物业管理方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地收取物业费用,而不能采取一些简单粗暴的办法,以免激化矛盾。物业还是应当以服务为主。

  “生活中有许多事情,看起来像是道德方面存在问题,实际上已经违反了法律法规,普通人不太能分得清。”张乃强认为,随着民法典和“八五”普法宣传不断深入,群众对法律的认识水平也会不断提高,公民法治意识也将日益增强。

  活动现场,张乃强针对居民提出的手机红包群、赚钱软件是否安全等咨询进行了解答,并讲述了一个网络卖房诈骗的案例,提醒大家谨防网络诈骗,莫占小便宜,不要进陌生微信群,更不要随意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以防被窃取个人资料,导致财产损失。

  当日,中通·名仕嘉园小区党支部还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小区居民进行义诊。(速新闻记者 聂新兴)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