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城市
首次!白头鹤现身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时间:2024-03-25 15:32: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宿迁网讯 3月23日,记者从江苏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泗洪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工作人员3月22日在日常鸟类监测中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鹤,这是白头鹤首次现身泗洪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

  

  

  白头鹤主要栖息于河流、湖泊的岸边泥滩、沼泽和芦苇沼泽及湿草地中。因湿地丧失,人为活动干扰增强等原因,世界范围内白头鹤数量急剧下降。目前,白头鹤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等级,被中国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鹤为大中型涉禽,主要以鱼类、甲壳类、多足类、软体动物、昆虫以及小麦、莎草科植物等为食。工作人员介绍,洪泽湖湿地生态环境日益改善,食物资源不断丰富,是吸引白头鹤现身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近几年不断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首次在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现,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乌雕、白尾海雕等,加上此次发现的白头鹤,保护区内鸟类种类由2012年的147种增加到现在的235种。随着生态系统日趋平衡,生态链日益完整,鸟类种类和数量实现了“双增长”。(申轶群 张同远 刘为)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