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城市
宿迁“薄荷曼波”风景,拉满春日氛围感
时间:2024-04-17 10:29: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今年春天,一个新的潮流词悄悄出现了,那便是充满清新气息的“薄荷曼波”,这种主打清爽、自由与活力的风格,将春日的氛围感轻松拿捏。当处处新绿的宿迁遇上今年流行的“薄荷曼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起来欣赏属于宿迁的“薄荷曼波”美景吧!

 

  “公园20分钟效应” 

  与“薄荷曼波公园”更配 

  春天有魔力,绿色也有魔力。近日,“公园20分钟效应”一词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的热度持续上升,登上各平台话题热榜,不少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分享带有该词条的动态。在宿迁,有什么比在公园停留20分钟更让人放松的呢?

  走进市区酒都公园,淡淡的绿和深深的蓝交织在一起,构成和谐美丽的春景图。公园内,一条蓝色的“酒都绿道”环着公园外侧,道路两旁的绿树上悄悄冒出了嫩绿的叶,将积攒了一个冬天的寒意尽数抖落。被蓝色包围的“诗酒长廊”将宿迁悠久的历史文化,如画卷般铺展于游人眼前。酒,是这座公园的特色。行走于公园内,感受被“薄荷曼波”包围的公园美景,连鼻尖都似乎能感受到几分清凉。

  据悉,公园主要结合酒都宿迁特色,充分挖掘酒文化内涵,传承酒文化魅力,布置了酒史馆、酒韵馆、酒道馆等9大文化项目,设计建设“礼传天下”“酒都之梦”等雕塑。

  水边的“薄荷曼波美景” 

  给予宿迁一片凉意 

  流行歌曲《上春山》里有一句词,用来形容水韵宿迁最好——“一江春水绿如蓝”。春水之于宿迁,是美酒之于李白。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宿迁处处可见绿水盈盈的美景。

  水清岸绿的市区古黄河水景公园处处充满诗意。水,让宿迁这座城市有了几分江南女子的温婉与灵动。古黄河水景公园是集休闲、旅游、观光、运动、健身、商务等为一体的大型公园。宿迁的水是清的,伴着春日那几分恰到好处的暖意,让景色显得更加唯美。走近那一湖泛着绿意的春水,赴一场“薄荷曼波”的春日之约,成了许多宿迁市民的春游仪式。

  岸边的绿让人心情愉悦,傍晚的水边美景也吸引了忙里偷闲的宿迁人。在绿地上打滚,在公园里拍照,在充满诗情画意的岸边温习一日的舞蹈课……岸边的人是忙碌的,也是自由的。

  精巧的设计 

  让“薄荷曼波”与城市相融 

  若说宿迁以浅绿色为主色调的地方,那一定是市区的古黄河雄壮河湾公园的儿童游乐区了,儿童游乐区的地面穿上了今年流行的“薄荷曼波”服装,浅浅的绿与周围的美景相呼应,让身处其中的游人感受到春的气息。

  儿童游乐区内,孩童追逐嬉戏,老人笑容满面,笑声如浪潮将人包围,愉悦的感觉从人的心头涌上头顶,而后遍及全身。游人在充满绿意的公园里,与景色融为一体,远远看去,像一张加了“小清新”滤镜的照片,令人赏心悦目。

  古黄河雄壮河湾公园主要分为城市广场、儿童游乐区、黄河新天地、生态保育区、商业街区等5大功能区;以打造古黄河沿线风光带、开发古黄河综合生态功能为目标,将宿迁的人文、历史、自然融为一体,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商务接待、水景游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园。

  在宿迁的道路上 

  捕捉“薄荷曼波” 

  在春日温暖的阳光下,捕捉“薄荷曼波”的踪迹。说到寻找春日里的“薄荷曼波”风景,宿迁的道路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地方。绿,是宿迁道路的主色调。

  在市区南湖路,道路两旁的景观树正在伸出绿色的臂膀,将阳光过滤成碎片,铺满人行道。行走在南湖路上,一片青绿扑面而来,仿佛置身于清幽之境。行人在绿道上沐浴着“鲜氧”,享受独属于春日的小清新。

  在宿迁,深浅不一的绿色,在不经意间拐个弯就能遇见。在市区迎宾大道,“薄荷绿”与蓝、白景观相呼应,讲述着宿迁人的智慧。道路景观分别以山水、蓝梦、仙踪为主题,用泰山石、蓝色玻璃石、灌木球等进行巧妙搭配,实现景观提升与“海绵城市”充分融合,打造出流畅蜿蜒的绿色海绵线。

  行于这条道路之上,如诗如画的城市美景尽收眼底,清甜的空气伴着凉意将行人带到“薄荷曼波”的秘境中。这个春天,宿迁美景与“薄荷曼波”撞个满怀,让城市有了浪漫的色彩…… (徐欢)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