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我们的节日
清明假期赏花踏青 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时间:2021-04-06 10:20: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山美、水美、风光美,文明游玩是最美。清明假期,宿迁市民们在踏青赏景的同时,不忘文明,从自身做起,让文明出游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在宿城区双塔公园,市民们或三五成群,或全家出游,踏青赏花,游塔戏水。走在园内,文明出游标志随处可见。虽然人流量不少,但随意采摘、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弯腰行动、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多了。不少家长还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从小事做起,文明游玩。

  “刚才妈妈告诉我,那个纸袋是可回收的垃圾,一定要放在可回收的垃圾桶,我们出来玩一定不要乱扔垃圾。”小朋友王子祥说。

  “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做到的,我平常带孩子出来玩的时候,也会经常去教导孩子,不能乱扔垃圾,要爱护花草树木,也是践行我们宿迁文明20条。”家长谢晚迎说道。

  这两天,沭阳县韩山风景区里游人如织。景区方面,设置了多个标志牌,提醒游客文明出行。景区内还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拿着镊子清洁垃圾,默默地维护着景区的环境。

  游客许海燕:“这边的环境非常美,所以我们的行为也要更美。”

  沭阳县韩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戴昌红说:“我们山上的一草一木都需要游客去维护。我们平常也会正确地引导游客的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