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动态
宿迁交警2024年民生实事十大行动出炉
时间:2024-03-27 10:41: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张荃荃) 近日,宿迁交警部门根据群众意见建议制定了宿迁公安交警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内容涵盖城市秩序管理、事故处理、交管便民服务、违法查处等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的多个方面。 

  此次出炉十件民生实事包括:全面推广“共享头盔”服务、优化机动车上牌“一次办”服务、实施交通事故处理提质提效行动、持续开展飙车炸街“静音”行动、实施城市交通堵点乱点专项治理、优化城市停车秩序管理、实行摩托车牌证申领“一站办”服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护老行动”、优化中小学校交通护学、推行紧急就医交通绿色通道服务。

  据了解,在群众关心关切的交通秩序管理方面,宿迁交警部门将开展飙车炸街“静音”行动、城市交通堵点乱点专项治理、优化中小学校交通护学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飙车炸街、乱停乱放、路口车辆拥堵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城市畅行方面,将持续优化城市绿路建设,新建6条智慧绿路,提升城市通行效率。在优化城市停车秩序管理上,将会同城管部门,对长期占用沿街商铺前停车位或将停车位挪作他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整治,缓解停车难题。

  交通事故处理是交管工作的重心,也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的民生实事中,交通事故处理提质提效行动也是群众关注的重点。宿迁交警部门将在全市推广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优化升级视频快处服务中心,实现一键报警、视频接警、远程定责;组建专职队伍,负责轻微人伤和财损逃逸事故处理工作,专人处警、专人侦查、专人调处,压缩处理周期。建设交通事故“融调中心”,为事故当事人中的低保等困难家庭申请困难救助提供服务,对案件尚未办结但急需经济赔偿的当事人,提供保险分期赔偿服务。

  宿迁交警部门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围绕群众需求发力,2024年全面推广“共享头盔”服务,为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的群众提供“扫码借盔”服务。在车驾管服务方面,开展机动车上牌“一次办”、摩托车牌证申领“一站办”服务,实现车辆新车上牌、二手车过户等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办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