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动态
一家三代同跑“迁马”
时间:2024-03-27 10:47: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宿迁网讯记者 颜靖尧)“去年‘迁马’,我就希望能带着孩子一起跑‘欢乐跑’,因为她年纪太小无法报名,而感到有些遗憾。今年,终于我们能一起站上‘迁马’赛道圆梦了!”家住市区的运动爱好者张楚看到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的中签消息时十分兴奋,今年,她不光可以和女儿一起奔跑,她的母亲也如愿中签,届时,这三代人将一同参加“亲子跑”,享受幸福时光的同时,在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赛道上留下宝贵回忆。 

  

  近日,张楚告诉记者,她的家人都特别喜欢运动,几乎每人都办有一张健身卡,通过运动保持健康是一家人的共同目标。“为什么要坚持运动?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我读高三那年,我生了一场病,短短两个月就瘦了二十多斤,那是一段让我感到特别痛苦的回忆,从那之后,我便开始接触跑步,坚持运动。多年来,我确实因为运动变得更加健康了,所以在有了孩子之后,我一直在培养女儿的运动爱好。”张楚介绍,自己的女儿名叫熊小楚,小名叫“熊猫”,今年已经6岁了,别看她年纪小,擅长的运动项目可不少,这些年来,陪着女儿长大,运动一直是母女之间最热门的话题。

  “运动给孩子带来的好处不仅体现在身体素质方面,它还能让孩子更加自信、更有毅力、更加勇敢。‘熊猫’在生活中性格开朗,活泼大方,在幼儿园表现也一直不错,我想这就是运动带来的好处。”在张楚心中,她一直为这个“小运动达人”感到骄傲。张楚回忆,“熊猫”在3岁半时可以在跑步机上跑上4公里左右,对跑步一直很擅长,母子二人一直期待着能有一天在“迁马”赛道上一起奔跑。

  “我的母亲名叫储振芳,今年54岁,在我的带动下,近几年,她也喜欢上了运动,平时她喜欢练瑜伽、跑步……不过母亲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运动的,这次我们三人会一起踏上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赛道,一较高下。”张楚说,令她感到开心的是,自己的家人都爱上了运动,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

  回想2023年的“迁马”,张楚仍历历在目,那时她在赛道上,看到储振芳和“熊猫”都来为自己加油了,这让她感到很动容。“当时,我就想先替她们探探路,一路上,心中一直期盼着将来能和家人一起跑在‘迁马’赛道上。跑到终点后,‘熊猫’告诉我,她特别为我骄傲!我的母亲也感受到了‘迁马’的魅力,希望能在未来陪着我和‘熊猫’一起跑。”张楚对此印象深刻。

  “没想到这一天很快就要到来了!”张楚说,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的脚步越来越近,她和家人也开始为“亲子跑”备赛了,最近,她们会到市区古黄河水景公园一起运动。赛道上,她们会携手共进,留下属于彼此的美好回忆。

  “希望母亲能享受生活,保持健康,希望女儿能有一个愉快的童年,茁壮成长,也希望‘迁马’能一直办下去,让更多家庭参与其中。”张楚说,她觉得举办“亲子跑”很有意义,在这条赛道上,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可以见证到万千家庭的美好瞬间,在心中留下感动。她们一家人也会努力奔跑,以最好的姿态跑进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赛道。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