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动态
八旬老人为“迁马”作曲
时间:2024-03-27 10:55: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3月25日上午,小雨淅沥,一位老人冒雨来到宿迁日报社。老人的肩头落了雨水,他小心翼翼地从包的最里层拿出一张被卷起来的纸,纸张被保护得很好。

  老人将纸铺开,笔者发现这是为“迁马”主题曲作的曲。老人名叫胡学俭,家住泗阳县,今年已经80多岁了,退休前是一名音乐老师,退休之后一直进行戏曲创作。

  “让平凡超越平凡,让奇迹创造奇迹……”胡学俭将歌曲唱了一遍,声音悠扬。当被问起创作过程时,胡学俭脸上带着骄傲。

  “我看到网上发布的‘迁马’主题曲的歌词,就想着能不能为这首词谱个曲。”想到这,胡学俭赶紧回家坐在书桌前开始创作。一边思索一边记录,一张又一张写满音符的纸,一坐就是半天的创作,胡学俭进入忘我的状态。“考虑到马拉松是一个长跑比赛项目,整体的曲调是偏轻快的。另外,柳琴戏是宿迁人民喜闻乐见的戏曲,所以我将柳琴戏的元素揉进了这首曲子中,整体旋律比较上口,易于传播。”胡学俭说。 

  24日晚上9点,曲子终于定稿。25日凌晨5点,胡学俭便动身赶来市区,想将曲子发布出去。他将曲谱重新誊抄了一遍,字迹工工整整。

  “音乐是我一生的爱好。‘迁马’是宿迁的重大赛事,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迁马’助力,用歌曲传播‘迁马’声音。”胡学俭说。

  目前,该曲谱已经上交给“迁马”赛事组委会,由组委会讨论是否最终采用。(欧怡娜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