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动态
“邻里闲置群”让闲置物品流动起来
时间:2024-04-16 10:05: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挂烫机,低价出。”

  “山地车、破壁机,有要的吗?”

  “家里有闲置的面包车,有要的吗?”

  最近,记者发现宿豫区豫新街道恒开·滨河城小区的一个“闲置群”人气爆棚,一些居民在群里发布闲置物品消息,吸引有需求的买家咨询、购买,此举大大提高了二手闲置物品的利用率。

  记者在该闲置群里看到,不少居民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拍好照片,并注明价格后发布在群里,很快便被有需要的居民认购。这些二手物品,品种丰富且物美价廉,既有柜子、书桌、电动车、跑步机、自行车、婴儿床等大件,也有空气炸锅、作业本、玩具、香水、包包等小件。此外,婴儿车、摇摇椅、水杯、奶瓶、平衡车等物品也陆续在群里被“晒”出来,而有需求的居民看到后可以双方私下协商进行验货并完成交易。

  闲置群的群主点点告诉记者,虽然组建群才十几天,但是群里每天都有邻居在互动交流,闲置群提高了家中闲置物品的利用率,这种模式让自己的闲置物品在新的地方“活”了起来,不仅减少了购买物品的等待时间,也认识很多新朋友,实现了资源共享,物尽其用,同时加强了邻里联系。(记者 裴凌曼)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