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影像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蔡雪丽家庭:全家齐参与,温暖助残志愿路
时间:2022-05-31 11:06: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蔡雪丽家庭 

宿迁市文明家庭

  蔡雪丽,女,56岁,宿豫区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2006年以来,她通过参与宿豫区残联的活动,了解到当下仍然有一批残疾人及贫困儿童面临生活困难问题,需要得到救助。她积极从身边小事开始做起,渐渐地整个家庭也被她带动起来,为残疾人公益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2018年蔡雪丽成立“宿豫区助残志愿者协会”并担任会长,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残疾人公益事业中。

  成立“宿豫区助残志愿者协会”后,她积极动员志愿者加大对各种义诊活动的宣传力度,定期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免费检查身体,普及康复知识,提高残疾人自我康复意识和全社会疾病预防意识。并组织志愿者对社区街道白内障患者进行摸底筛查,使他们及时进行复明手术。

  在2018年世界残疾人日前夕,宿豫区助残志愿者协会举办《包容与平等·我们在行动》大型助残活动,蔡雪丽家庭出资15000元慰问残疾人,全家共同参与为162名残疾人及26名贫困儿童送去温暖。

  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想到还有众多残疾人及贫困儿童还在为生活所迫不能团圆不能安心过节,蔡雪丽全家经过讨论策划并以协会名义筹备了《宿豫区第一届残疾人春晚》。活动筹备初期,蔡雪丽全家就四处奔走寻求爱心商家资助,邀请《星光大道》评委刘小宝为残疾人爱心演绎,邀请知名书法家刘天记现场献字。2020年突发疫情,蔡雪丽带领女儿、女婿出资2万多元购买口罩、额温枪、84消毒液、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分别送到锦华社区、宿迁特殊教育学校、普济康复医院、慧灵儿童康复医院等地,并且在锦华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6天。

  通过先后对困难残疾人、贫困儿童等弱势群体的生活救助、康复救助、医疗救助、就业救助等帮扶工作后,在蔡雪丽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穿上红马甲,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去,为服务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十多年的志愿服务,从成为一名志愿者,成长为一名志愿者带头人,蔡雪丽一直在路上。随着她的热心奉献,一份份荣誉和责任也随之而来,先后获评“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宿迁市优秀助残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女儿吴超也在她的带领下投身公益事业,获评“宿迁市优秀志愿者”称号。蔡雪丽家庭获评“江苏省最美家庭”“宿迁市文明家庭”等称号。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