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实践
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校地共建”促发展 激发宣讲新活力
时间:2022-07-12 10:40: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为激发理论宣讲新活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深入挖掘用好本地高校资源,创造性与宿迁高等师范学校开展“校地共建”,为街道11个村(居)聘请7名教授级“思政辅导员”,进一步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送入寻常百姓家。相关做法被新华日报、速新闻等多家省市媒体宣传报道。

  “乡音课堂”,让党的声音“接地气”。7名“思政辅导员”进小区、进社区、进企业、进田头,通过乡村“大喇叭”、百姓“大舞台”、“文明新风”长廊等载体,用熟悉亲切的“大白话”将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党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飞入田间地头。辅导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让理论宣讲更具“烟火气”,群众听得懂也听的进。

  “文艺+理论”,让宣讲“活起来”。开展“文化精品进小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宣讲党的好声音、翰墨飘香迎新春”等特色文艺演出二十余场。围绕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挖掘本地非遗元素,结合辅导员不同专业特长创作出舞蹈、快板、歌曲、书法、剪纸等特色文艺作品,增加宣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创新理论“活”起来,让文明实践“潮”起来。

  结对“老带新”,培养青年理论骨干。思政辅导员在开展理论宣讲时,主动开展宣讲“传帮带”,以各村(居)“90后”青年理论骨干为重点,积极锤炼拓展宣讲队伍,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鼓励青年理论骨干发挥青春优势、用好青年语言、贡献青春力量,让分级分类宣讲走深走实走心。(宿迁文明网)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