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实践
宿城区:文明实践 “周六”有约
时间:2022-07-13 10:39: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宿城区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主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创新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品牌),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效机制。

  群众点单,活动常态开展。为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精准的志愿服务,宿城区级机关各单位党员志愿者于年初全部深入小区一线,与挂钩小区群众见面交流,共商全年志愿服务项目清单,与每个小区至少排定3-4项年度服务清单。区文明办、区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职工以“16小时党支部”为抓手,引导全区56个区直单位279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采取“1+1+2”周六志愿服务活动模式,即每月确定1主题,每家机关单位围绕当月主题、对照活动计划到挂钩社区开展2次“周六志愿服务日”活动,通过常态开展形式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践行“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服务宗旨。

  群众参与,活动主题丰富。自“周六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实施以来,宿城区已经开展了“志愿进社区,大家来找茬”“少用塑料袋,购物自备环保袋”“我们的节日·端午”“法治宣传进小区”“关爱未成年人”“助学圆梦”“我们的节日·中秋”“人情新风‘宿9条’”“文明宿迁‘诚10条’”宣传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宿城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已将党旗牢牢地树立在便民服务一线,党建引领拉近了党员干部职工与人民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群众好评,活动成效显著。“周六志愿服务日”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直机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共组织开展了2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到责任路段、挂钩社区开展关爱志愿服务近15万人次,受到了社区居民“新内涵”的好评和点赞。周六志愿服务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志愿者队伍快速壮大,志愿服务成效进一步凸显。活动已从最初文明劝导、路段保洁拓展到扶老助残、脱贫攻坚等各种服务群众工作中。活动开展至今已被中国文明网、省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工委、宿迁文明网等媒体转载报道。宿城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感召身边的每一位市民。(宿迁文明网)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