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实践
宿迁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项目路演决赛落幕
时间:2022-09-06 09:45:00      来源:速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志愿之城”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9月4日,2022年宿迁市“文明实践四季行”之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项目路演决赛在宿城区文体中心落幕。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主题是“文明实践 志愿有我”。据了解,该活动自今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响应。全市共有65个项目参加初赛,项目涵盖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医疗健身、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现场选拔、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有15个项目入围决赛,角逐金奖和银奖。

  决赛当天,决赛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运用PPT、视频等形式认真展示项目内容。经过激烈比拼以及评委严格打分,中共泗阳县委宣传部的《“百名书记大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宿迁市志联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邻里情·守望缘”——邻里文化节公益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金奖;宿迁日报社的《速速带货到田头》、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平安学堂”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银奖。

  “相比几年前,如今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非常明显。”宿迁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夏长宝在点评中欣慰地说,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去,真正地把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主战场下沉到社区,更好地打通志愿服务社会参与通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臧子青 黄诗淇)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