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文明实践
宿迁经开区南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投入使用
时间:2023-06-27 11:01: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近日,宿迁经开区举行南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用暨南蔡乡志愿服务“十大行动”启动仪式,着重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接地气重实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能看书、能普法、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南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所)成立于2023年5月,位于南蔡乡新城南苑小区东侧,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设有未成年活动室、科普室、普法室、24小时书报刊阅览室、书画培训展览室、公共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厅等功能室。南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所)成立后,将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关爱未成年人、蔬菜“保姆”、敬老助残、乡贤护水5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特长,每月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农技培训、移风易俗、便民义诊、阳光行动、文艺演艺、乡村普法等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传播新思想、唱响新时代、建设新生活的文明实践综合服务阵地。

  群众在哪儿,文明实践活动就开展到哪儿。宿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赵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宿迁经开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密织星罗棋布、亮点纷呈的文明实践网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统筹整合、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在“实践”上做文章,在“文明”上下功夫,通过“阵地+队伍+活动”组合拳协同发力,全面铺开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到每一个“神经未梢”,用真情暖人心,用服务聚民意,让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焕发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开展理论宣讲130余次,受众达1.5万人。

  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蔡乡志愿服务“十大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南蔡乡各村(社区)的多支志愿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及志愿服务活动,文艺爱好者们尽情演出,让志愿服务活动接“地气”、提“士气”、聚“人气”。

  “今年,我们整合各类资源,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行动’‘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文化惠民推广活动’等志愿服务‘十大行动’,各村(社区)围绕自身特色分别形成了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完善更新群众需求清单和服务项目清单,持续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广度,让文明新风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南蔡乡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何新刚介绍,南蔡乡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政策理论、公益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让文明新风吹遍乡野!(王晖 史睿睿 张成业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