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页->志愿服务
沭阳县福康爱心协会:洒向孤寡老人的爱
时间:2022-08-25 11:53: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有事就找我们,不要怕麻烦!”病房里,志愿者程召利不停地叮嘱孙华。家住沭阳县贤官镇万匹片区杨庄村的孙华已经在沭阳县中山医院住院好几天了。8月23日吃午饭时,孙华开心地说:“住在医院有这么多的人陪着说话聊天,自己都不想回家了。” 

  今年81岁的孙华和自己的小孙子一起生活。儿媳去世之后,儿子头脑受刺激,一直神志不清。家里就剩下老人和孙子相依为命,这一老一小只能靠着低保生活。平日里老人生活十分节俭,即使身体不舒服也不想去医院,一是怕花钱,二是担心住院之后孙子无人照顾。

  沭阳县福康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先是及时拨打120热线将老人送去医院,然后让孩子住到了志愿者舒红家里,由舒红家人负责照看孩子。听到孙子有人照看,孙华这才放心地住进医院。沭阳县中山医院承诺,老人的医药费除了医保报销的部分,其他的费用全部由中山医院负责,并免费为老人提供一日三餐。

  家住沭阳县贤官镇马湖村三组的张术花今年79岁了,和82岁的丈夫蒋廷亮一起生活,身边无人照顾。张术花说,入秋以来她就一直头晕得厉害,哪都不想去。同时,丈夫蒋廷亮也已经4天没进食了。8月20日,志愿者到他家回访时,察觉到老人的异样,立刻将老人送进了医院治疗。

  蒋廷亮刚来时,衣服上有许多灰,头发也打结。志愿者陈立银作为这几个爱心人士里年龄较大的老大哥,主动包揽了给蒋廷亮洗澡的重任。天气炎热加上长时间没洗澡,老人身上已经有了异味。同一房间的病友受不了这个气味,纷纷提出要换房间。陈立银安抚好同房的病人,随即给蒋廷亮擦拭身体,连脚趾头上的泥土都不放过。洗完澡后,陈立银和志愿者陈之艳给老人换上新衣服。

  理发店老板许亚东听说医院里有老人需要理发,主动联系志愿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因为是给老人剪头发,许亚东担心徒弟没有经验,就自己拎着工具来到了医院。剪完之后许亚东还认真给老人清理碎发。

  志愿者孟进是专门负责做饭的,每天她都会准备四五个菜带过来,一天送三次。她主要是给看护老人的志愿者送饭,顺便给老人加个菜。她做饭时充分考虑老人的健康,仔细搭配营养,喝鸡汤还是吃炒肉,鸡汤要放多少盐最好,炒肉能不能多放油,怎么样搭配才能对老人家身体好。

  “姊妹啊,你病好了来我家玩啊。”孙华抱着张术花激动地说。现在张术花和孙华成了好朋友,躺在病床上两个人还会聊家常。她们感慨道,遇到这些有爱心的人真是自己的福气,说再多的谢谢也表达不了她们内心的谢意。

  8月21日下午,这个特殊的陪护家庭里又送来了两位老人,目前,医院有5位孤寡老人需要志愿者照顾。志愿者带着老人检查、办理住院、对接医院,给老人洗澡、理发、洗衣服,陪老人一起吃饭、轮流在医院陪护……他们和这五个老人都没有血缘关系,甚至素不相识,只是因为爱心走到了一起,共同承担起了陪护的责任,如同一家人!

  福康爱心协会的负责人说,他们会一直照顾老人,直到他们康复出院。协会还承诺:“既然帮了,就不能半途而废!”(徐欢)


相关新闻:
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主办 宿迁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